跳到主要內容區
 

絢麗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稱

絢麗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絢麗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獲得科技部FITI“創業傑出獎”的國立中山大學光電所林宗賢特聘教授、曾衡逸與李承璋博士候選人所共同創辦的新創公司。

林宗賢特聘教授目前為國立中山大學光電所系主任,專注於液晶相關研究達二十年,曾獲107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與年輕學者最高榮譽「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及中山大學傑出研究獎等各式榮譽,至今已發表超過八十餘篇 SCI 學術論文,近年更分別於Nature Communications(Impact Factor: 12.353)與 Advanced Materials (Impact Factor: 21.95) 等頂尖期刊中發表相關研究,並獲數十家新聞媒體報導。

李承璋與曾衡逸先生與林教授合作研究智慧窗戶與透明顯示器主題超過六年,長期專注於智慧型窗戶與透明顯示器之技術研究,目前有超過二十篇SCI 論文研究發表與多年產學合作之經驗,並分別獲得"友達光電"與"華麗集團"之研究獎學金的認可,具有相當有競爭力的液晶技術研發能力。

團隊所發展之智慧窗戶薄膜核心技術目前已獲證六項台灣發明專利與兩項美國發明專利,並持續進行包含 PCT 等各國專利佈局,其技術除了在學術類之光學、液晶與前瞻顯示技術年會中紛紛獲獎外,也陸續獲得“科技部創業傑出獎”、“國家新創獎”與“光寶創新獎”等國內政府與企業領域授予新創公司之最大獎的認可,並於 2019 年選獲選CES台灣新創館「國家新創代表隊」,與眾多出色的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將台灣的新創勢力,展示到全世界。

目前團隊已完成 40 cm 寬度之連續長度捲材的前期生產驗證,並已與數個來自於各國之企業開始進行包含小尺寸(如眼鏡與安全帽)與大尺寸(如汽車玻璃與建築玻璃)之商用測試與通路佈局,

雖然目前我們還未有產品,但我們一直持續在尋找上、下游通路的策略合作夥伴來共同規劃並長期發展此技術,我們也非常歡迎各種形式的合作,歡迎任何前期新創的公司之技術發展有興趣的企業一起加速智慧型窗戶薄膜的發展。

成立年份 

106年11月28日

負責人

李承璋

主要核心產品/服務

未標準化的窗戶尺寸與單一功能的選擇性帶給現有智慧型窗戶的普及過程相當大的挑戰,本團隊突破現有技術瓶頸獨家研發的多功能智慧窗戶薄膜可以被自由裁剪、直接貼附於不同材質、尺寸之玻璃上,並可以藉由智慧型手機中的 Wi-Fi, 藍牙等遙控技術進行控制,直接地加值一般玻璃,提供使用者透明、隔熱、遮蔽與影像顯示四種功能的選擇,解決現有技術之功能單一且置換玻璃成本過高等產業困境,可廣泛地被應用至智慧家庭、建築大樓、汽車玻璃與廣告等應用領域。

產業類別

電力機械設備製造業

媒體報導

2020.01.14 窗戶也能賣廣告!一張薄貼紙打造智慧玻璃,台灣新創吸引科技巨頭搶合作(Meet創業小聚)

2021.12.07 新創合作力 共創未來大南方(工商時報)

獲獎紀錄

第19屆新創事業獎微型企業組

 

→ 官方網站

公司登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