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聯崴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稱

聯崴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聯崴光電的技術團隊在2009年,與中山大學光電系的教授合作,開發出國內的第一條主動光纜(AOC)。2012年7月2日,我們在木蘭投資顧問公司的協助之下,正式成立聯崴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並於7月16日進駐位於中山大學文學院的育成中心。半年之後,新廠房興建完成,於是我們搬進了位於前鎮區的廠辦大樓。

公司成立短短三月個月內,我們就申請了全新的「光機總成及使用該光機總成之收發器」的專利,為我們的新公司和產品立下第一個堅固的基石。次年四月,這項產品完全開發完成,並於五月確定可以投入量產。聯崴光電也從此成為AOC供應商的一員,我們採取的是被動對準技術,因而能夠大量生產並降低生產成本。

聯崴光電相信不斷創新是我們的競爭優勢,新產品的推出,更是要領先消費者的需求。我們的技術核心是以半導體製程、高速光電封裝與高速檢測為主,生產高速光連結產品與關鍵零組件,例如主動光纜等高速光電傳輸介面,可應用於DVI、HDMI、USB3.1、Thunderbolt及QSFP等不同規範。

目前高頻光連結市場幾乎都掌握在歐美大廠的手中,主要原因在於高速光電傳輸介面包含多項高門檻技術,台灣廠商大多無法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法;但是聯崴光電經過不斷的努力之後,已經完全掌握技術的核心,生產並提供高品質、低成本的主動光纜產品。未來,我們將秉持積極進取的態度、持續開發新產品,成為全球高速光電傳輸介面產業中,長期且值得信賴的技術提供者。

成立年份 

101年7月6日

資本總額(元)

新臺幣80,000,000元

負責人

江榮國

主要核心產品/服務

HDMI、DVI、USB3.1、QSFP、DP 等主動光纜及光模組,及客製研發各種高速光電傳輸介面

產業類別

電子材料批發業

 

→ 官方網站

→ 公司登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