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灣海洋有限公司

公司名稱

西灣海洋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西灣海洋致力於海洋文化發展,強調「自力造舟」的能力是海洋常民重要的特質之一,更是組成海洋人文的重要元素。
過去參與中山大學舢舨保存計畫的經驗,導致傳統木船沒落,除了材料變革的原因外,主要我們對於木船的使用缺乏想像,單純當成捕魚或貨運的生財工具。而世界許多先進國家致力發展木船文化,如義大利的貢多拉(Gondola),丹麥的維京長船(Langskib),日本江戶的和船(わせん),以及歐美多桅快船,這些都是以木船為主的海洋文化。因此,2015年團隊傳統木船的製作工序整合為「五日造舟」,成為客製化產品,讓每個人都能夠自行建造一艘自己的木船。2016年藉由多年木船製造經驗,研發出兼具教育與遊樂的「組裝式獨木舟」獲2017年高雄市SBIR創新研發計畫的優秀廠商。
這項「組裝式獨木舟」產品,目前結合各式體驗活動,立足於船舶科普的教育市場、團體動力的遊憩市場,藉由自力造舟與水上體驗的推廣,藉此推動海洋城市形象的主力產品。

成立年份 

106年2月15日

資本總額(元)

新臺幣1,000,000元

負責人

羅國棟

主要核心產品/服務

手作木船營隊、木船設計與製作

產業類別

組合木材製造、造船顧問服務

媒體報導

2018.03.03 專訪「西灣海洋」團隊:從建造一條小舟拾回失落的海洋記憶 (關鍵評論)

 

→ 官方網站

→ 公司登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