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昇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稱

昇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昇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昇雷科技)成立係「科學技術基本法」三讀通過後,全國第一個由學校技轉,發明人技術入股衍生的新創公司。

聚焦於生理雷達感測技術之發展,面向醫療長照、畜牧管理等應用市場,提供客戶所需之生理雷達感測模組與相關產品,以便於各場域客戶得以結合其自身優勢,從而建立該場域之成功範例,以便推廣生理雷達技術之應用與發展。 

昇雷科技成立於2017年,研發團隊三年內落實該技術於監測生物生理訊號上,以非接觸式的方式實現偵測人體的生命徵象。目前已完成開發之產品有非接觸式生理偵測裝置、智慧牧場管理系統、居家安全設備等雷達設備並成功取得NCC低功率射頻電機技術規範證書。  該非接觸式雷達產品已安裝在醫院及安養院兩場域使用,為一非接觸式偵測呼吸、心跳生理裝置,近年更整合熱像裝置達到體溫偵測,成為全球第一部三合一非接觸式生理偵測裝置。今年更整合新開發之跌倒姿態偵測功能,以滿足更多醫院及安養院之應用需求。該裝置實現了偵測非接觸式、即時性及不中斷三大特性,大幅降低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及避免不必要人為量測空窗期產生無法挽回的疏失。進一功能比較步的整合IOT更形成一套醫療長照系統,達到遠距關懷無時差及零距離之應用便利及即時性。

成立年份 

106年04月20日

資本總額(元)

新臺幣200,000,000元

負責人

周育良

主要核心產品/服務

雷達技術研發及應用計畫。

產業類別

電子零組件相關產業

媒體報導

2020.05.12 呼吸急促也能偵測,科技部產學雷達生理感測系統最低僅 10 萬元 ( 科技新報 )

2020.05.12 昇雷科技「雷達生理感測系統」致贈科技部 -科研助醫護 防疫零接觸 ( 科技部 )

         2020.05.12 科技部產學合作有成 生理感測系統預計6月量產 ( yahoo新聞 )

        

→ 官方網站(建置中)

公司登記

瀏覽數: